关于预约见面的商务日语

2017-03-31 00:00:00云梦 商务日语

  通常要跟对方进行商务就会面试,需要提出预约。下面是小编分享的一些预约时会用到的日语,欢迎大家阅读!

  ●提出预约(アポイントの申し入れをする)

  お目にかかってご説明したいと思いまして、お電話いたしました。

  我想去拜访您做一下说明,所以给您打电话。

  2、3日中にお伺いしたいんですが、ご都合はいかがでしょうか。

  我想两三天之内去拜访一次,您方便吗?

  30分ほどお時間をいただけないでしょうか。

  突然のお電話で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。

  突然给您来电,很抱歉。

  ※第一次用电话和对方交谈时的表达方式。最好是先说明「私、A社のBと申します」(我是A公司的B),然后再详细地说事情。

  当社の商品カタログをお持ちしたいのですが。

  我想带上我们公司的产品目录。

  いつごろがよろしいでしょうか。

  您什么时候方便呢?

  ※由于是自己提出约定,所以不应自己单方面地决定几月几号,最好像这样先问问对方是否方便比较好。

  ご都合のよろしい日をお知らせいただけないでしょうか。

  能否您方便的时候通知我?

  ご都合のよい日に、こちらまでお越しいただけませんでしょうか。

  您方便时,请光临弊公司好吗?

  ●商定时间(日時を決める)

  今週の水曜日のご予定はいかがですか。

  本周三怎么样?

  ご都合がよろしければ、6日の午後はいかがでしょうか。

  来週の中ごろ、打ち合わせをお願いしたいんですが。

  下周中间想和您洽谈,您看...

  一度ご説明にお伺いしたいのですが、明日のご予定はいかがでしょうか。

  我想前去拜访,给您做一次说明,不知明天您是否方便呢?

  20日あたりはいかがですか。

  20号左右怎么样?

  何時ごろがよろしいでしょうか。

  您几点种方便呢?

  それでは、11時ではいかがでしょうか。

  那么,11点怎么样?

  どちらへお伺いすればよろしいでしょうか。

  去哪里拜访比较好呢?

  ●确认时间(日時を確認する)

  それでは、5日の午後3時にお伺いします。

  那好,5号下午3点我去拜访您。

  ※为了不出差错,最后要复述一遍预约的时间和地点等,以便进行确认。

  では、明日「みょうにち」15時ということで、お願いします。

  那就约在明天下午3点了。

  ※「みょうにち」是「あした/あす」的郑重表达方式。

  ●迎接方的反应(受け入れる側の対応)

  はい、5時で結構です。

  好的,5点可以。

  ※当被对方问到「5時ではどうですか」(5点可以吗)时,如果没有问题就照这样回答。也可以回答说「5時で大丈夫です」。

  私のほうはいつでも結構です。

  我随时都行。

  3日でしたら、何時でも構いませんが。

  --(1)--

  わかりました。10時にお待ちしております。

  好的。那我10点等您。

  それでは、10時ごろいらしていただけますか。

  那10点钟您能来吗?

  ※「いらして」是「来て」的尊敬语,是「いらっしゃって」的省略形式(会话表达方式)。(例如)「ぜひ、うちへ夕食にいらしてください」(请您一定要来我家吃晚饭。)

  今週は金曜日しかあいていないんですが。

  本周我只有星期五有空……

  午後は外出していますので、午前中にお願いできませんか。

  4日の午前中か、5日の午後でしたら好都合なんですが。

  4号上午或5号下午我有空。

  ※「好都合なんですが」=「ありがたいんですが」(不胜感激……)。另外,用「助かるんですが」(帮我忙了)「大丈夫なんですが」(没问题)等也可以。

  ●更改预约(アポイントを変更する)

  大変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が、お約束の日にちを変更して頂きたいんですが。

  实在是很抱歉,想更改一下和您约定的时间……

  ※如果已经约好了,原则上得遵守约定。若要变更或取消约定时,首先要郑重地表示歉意。到达约定地点之后,要再说一次「ご迷惑をお掛けして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」(实在对不起,给您添麻烦了)。

  勝手なことを言って申し訳ありませんが、10時のお約束を11時に変更していただけないでしょうか。

  说很随便的话很抱歉,10点的约定能不能改到11点呢?

  7日のお約束ですが、来週にしていただけないでしょうか。

  実は、急に出張することになってしまったんです。

  不忙您说,我突然要出差了。

  交通事故のため、15分ほど遅れてしまいそうですが、よろしいでしょうか。

  由于交通事故,看样子要晚15分钟左右,不知有没有问题?

 1/2    1 2 下一页 尾页

[商务日语]相关推荐

[商务日语]相关栏目推荐
查看更多
上一篇:2017年STBJ标准商务日语考试时间汇总 下一篇:2017超实用商务日语